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

房屋裝潢(四) 浴室整修

先看兩張3D圖,好有樓上樓下浴室規劃的整體概念
樓下客浴室(點圖看大圖)-





















樓上主臥浴室(點圖看大圖)




















負責這兩間浴室(其實總共有三間浴室,樓下主臥浴室改動不多就不介紹了)的泥水師傅吳先生之前就合作過,人看起來很像土匪(吳師傅sorry~),不過做起事來卻是絲毫不馬虎,而且價錢還算公道,事前的估價多少就是多少,如果做到一半你自己有要追加的項目,他的價錢也很實在,絕不會是趁火打劫的天價。光這點就讓我很放心地交給他做。




舖磁磚之前地面和容易濺到水的牆面要先上防水層


 兩間浴室都使用同樣的套磚-威尼斯白,近似雪白銀狐,但是花紋更少更淺

從這張圖可以看出壁面磚是拋光面,而地磚則是防滑霧面處理
雖是國產便宜貨但我覺得質感還不錯


這是樓上浴室有半片牆要用到的霧面玻璃磚,左邊是玻璃磚的隔間架
樓上浴室三面採光會不會太好了一點...


樓下客浴施工中 


壁磚要先舖,所以先抓水平留空間給地磚,然後用幾根螺絲頂著壁磚防止下滑

中間間隔用一個十字塑膠片留縫,相對於我之前看過其他師傅用四色牌來留縫實在是天差地遠


拼的很直,個人認為在水準之上


一樓客浴完成圖,壁面填白縫,地面用水泥填縫


不鏽鋼長條型落水孔,水電說這種比較不會堵塞


上方沒有貼瓷磚的就是隱藏是小便斗感應器
會請木工做一個盒子蓋起來方便日後維修,上面再貼雪白銀狐石材



樓上主臥浴室完成圖


另一個角度,地上橫的那枝是未來要做淋浴隔間的人造石材


樓上浴室的玻璃磚,本來要做到落地的...


我把所有浴缸都打掉,全部採用淋浴式。一來是我幾乎不用浴缸泡澡,二來是我曾經在浴缸內沖澡摔過兩次,為了安全起見就通通拆掉。淋浴間等以後新房裝潢好再併同位浴設備另文介紹。

2 則留言:

  1. 你不是買新成屋嗎?怎麼整間打掉?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啊,因為本來的建材很差啊~只好忍痛打掉又再多花一筆裝潢

    回覆刪除